2011122812295849_3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6yo

蒸餾年份: 30/06/1995

裝瓶年份: 09/2011
酒精度: 56.8%
木桶種類:  PX Puncheon

桶號: C#3510
瓶號: 4 / 69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這支好像也是201112月出的,同樣只有某幾間酒專有賣。裝瓶數還蠻多的。

 
品飲時間:2012/01/06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醃梅、話梅,有些New Make的氣味聯想。莓果果乾,蜜餞,一些稍黏的蜂蜜與雪莉,並有些柑橘皮與柚子皮。些許甘草,並有著些太妃在底層。黑棗乾,淡淡的煙燻與一點咖啡,一些薄荷的清涼,有些人蔘的暗示。之後有著些柑橘果醬與莓果果醬,些許燒烤、菸草與巧克力,微微的煙燻刮搔。加點水有著加了黑糖的薑汁,莓果。
palate: 酒漬莓果乾,蜜餞,葡萄乾,一些蜂蜜,有些胡椒與薑辣刺激。些許甘草,有些葡萄果皮、莓果果皮的苦澀。一些微苦的燒烤木桶,並有些煙燻。一些太妃與黑咖啡、巧克力,一點乳脂在裡頭。加點水蜂蜜仍在,有點薑汁,餅乾與核果。Medium Body
finish: 中,一些硫磺,酒漬莓果乾與葡萄乾、蜜餞,一些蜂蜜,些許醃梅,仍帶點New Make感。一些燒烤木桶與甘草,一些黑咖啡與黑巧克力。

comment:
剛倒入杯中時香氣有著明顯的醃梅,讓人一時間有著New Make的聯想。是比較年輕的多納在室溫低時都會這樣嗎?好像不只在這支身上感受過。除此之外香氣調性也有點黏。入口是明顯的雪莉與果乾,蜂蜜的甜味並不明顯。酒精度較高,但喝起來似乎比前一支20yo還澀一些?尾韻前段仍有些硫磺,後面則仍有些New Make。喝完的感覺仍是支比較小品的多納,或許開瓶後需放久一點再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變化。

   

8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