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722155654_new

(圖片取自Mobile01 威士忌高校)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7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64.1%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3584
瓶號: 16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去年底今年初所推出的特別標輕井澤,酒標與之前的1976一樣同是藝妓。2011 Whisky Live Taipei時有推出一支1977,結果當時因數量過於稀少加上一些有爭議性的後續處理方式,導致眾多排隊預購的人拿不到酒。這支1977年藝妓版則採取優先分給在Whisky Live有到現場登記排預購的人,以彌補上次預購沒分到的遺憾。由於同樣數量稀少且取得不易,加上有開喝的酒友評價很不錯,這支的行情就像是火箭升空般沒多久就到達18K甚至20K以上了。

  
品飲時間:2012/03/16 獨飲
color: 黝黑的琥珀

nose: 深沉幽靜的烏梅與雪莉,有些煙燻與略深的燒烤木桶,些許木質與甘草,一些醃梅與葡萄乾、桂圓,莓果果乾微帶澀感,與蜜餞緩緩豐富起來。有些黑巧克力與黑糖薑汁,內裡有著蜜甜,蜜漬黑棗乾、陳皮梅,偶爾有些普洱茶與煎煮中藥。開始有些微微的薄荷點綴。加點水後薄荷較多,蜜餞、醃漬莓果乾仍豐。
palate: 莓果果乾,蜜餞,蜂蜜甜與雪莉濃郁。頗多的黑胡椒刺激,黑糖薑汁,蜜漬黑棗乾,略深的燒烤木桶帶有些單寧澀感。也有點葡萄皮、莓果皮的澀。煙燻,烏梅明顯,微感黏牙,有些燒烤焦苦,些許甘草,一些烤過的橘皮苦與黑巧克力。加點水後蜜甜仍有,熱量仍豐,燒烤焦苦較為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長,些許火藥,龍眼蜜與雪莉,烏梅明顯,煙燻,深度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澀感。

comment:
烏梅頗為明顯的重雪莉。香氣的烏梅與雪莉深沉而幽靜,有著讓時間變慢的魔力。眾多的其他滋味也相應地從容釋放,聞香的動作隨之深吸而放緩。入口同樣是果乾與蜜甜交織,蜜與雪莉頗感濃郁,口感上力度夠且不會因酒精度高而霸烈無方,雖有時感到熱麻但不太會想加水,滋味豐富而令人滿足。大口點吞下時衝出的尾韻頗感奢侈而過癮。加點水後力量仍維持的不錯。頗適合一個人放鬆地享受,喝的步調不自覺放緩,杯中酒卻消失的頗快。很不錯的一支酒!

    

9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