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張預言牌》是《黑塔》這系列的第二部。這部在寫作手法,以及故事情節上都勝過第一集,讀起來時終於有了看小說的那種緊湊感以及投入感,不像第一集有些部份看了令人昏昏欲睡。

這集在故事情節上也比第一集單純的追逐有趣許多。三道門的出現,應驗了三張預言牌。槍客透過門,從不同的時空中將他所需要的夥伴拉進槍客的世界。槍客並不像一般的主角開著外掛程式,靠一把槍就轟遍整個世界;在一開始的時候槍客就被龍蝦怪嗑掉了右手的食指與中指,不僅失去了槍手最自豪也最善用的部位,還中了毒。之後,槍客只能信任著他的意志力,以及他從門後的世界所拖進來的夥伴。雖然這些夥伴一個是毒蟲、一個是多重人格XD。

這本書裡,最帥氣的情節應該是在第三道門後,先搶了警察的槍,再佩著警槍去搶藥局( 搶阿斯匹靈 XD ),最後在衝進地下鐵,將他透過門所操縱的罪犯碾斃。這裡槍客終於不是第一集裡一直在走路講故事的旅人了,而是真正帶著冷靜殺戮氣息的槍手。

不過隨著故事的進行,槍客與夥伴間的羈絆也愈來愈深。這或許是他除了前進黑塔之外的另一個「業」吧。與同伴的業。雖然目前是生死與共,但在前進黑塔的路上,槍客仍也可能為了朝黑塔邁進的目的,面臨是否要犧牲夥伴的命運。三道門,三種業。共業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