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預告時感覺還滿帥的,有點像「決戰異世界」的龐克版,女主角也長的有點像凱特貝琴薩。不過看了之後,還是凱特比較正XD。

故事敘述英國北邊爆發了稱為「收割者」的病毒( 這病毒也是一直吐,這idea是從「28天毀滅倒數」學過來的嗎?XD,為什麼病毒總是要讓人把場景吐的亂七八糟Orz ),政府為了隔離疫區,把整個北蘇格蘭都封閉起來,築起高牆將裡面的世界徹底隔離。之後,過了三十年,突然在倫敦市區又開始出現收割者病毒。同時,政府當局其實已經在當年的疫區裡發現有生還者活著,因此推斷有疫苗存在,於是派遣由女主角率領的小組深入疫區尋找疫苗,結果牽扯出政府的大陰謀。

被封閉而遺棄的世界裡,有著兩派人馬。一邊是搖滾的蠻荒龐克族,還會把入侵者烤來大家一起吃( 那幕分食的畫面把蠻荒暴民的瘋狂展露無遺 );而另一邊則是中古世紀風的城堡居民,奉行騎士道。龐克這點子挺不錯的,把末世代的墮落、瘋狂詮釋的不錯,感覺就是反正世界都毀了,那我們就無法無天吧;而騎士道那群人或許是以中世紀的騎士正義形象,來表現他們以末世界的最後淨土自居。總之,當主角從被城市的龐克足追殺逃到山裡後,又被穿著盔甲騎著馬的騎士包圍,這時空與場景的錯置衝突令人感到著實的荒謬與錯愕。不過,就像某一配角說的:「在面對那樣的事之後,什麼事都是有可能的。」

雖然槍戰與格鬥場面有點空虛,不過爆破、斷肢、噴血等仍是表現的不遺餘力( 好像近來的動作片都一定要是重口味的啊XD )。不過,最後的飛車追逐卻拍的有點像荒謬又頗歡樂的飛車追逐幽默劇。感覺整部片後來都帶著某種脫離常軌的色彩。一個秩序崩壞的世界,或許,就是如此的荒謬。


P.S. 私心的覺得,雖然女主角努力裝酷,不過還是蜜拉喬娃維琪跟凱特貝琴薩比較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