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畫似乎有很多種中譯名字XD。「跳躍吧!時空少女」這好像是比較官方的。另外還有「穿越時空的少女」、「跳躍時空的少女」等。XD

很可愛的一部動畫。青春的青澀、死黨的友情、戀愛的酸甜,雖然是「穿越時空」這麼龐大的主題,卻是用這種輕巧的方式來表達。不過,表達的十分有張力,還有很多很好笑的片段,讓看的人不自覺地沉浸在這種淡淡的青澀純真裡啊!

如果擁有了「時空回溯」的能力,你會用來作什麼呢?女主角十分可愛的用在賴床上、用在想吃的布丁上、用在想多跟朋友唱幾次卡拉OK上。是啊,誰說有了跳躍時空的能力就必須要用來改變人類的命運?每段我們所珍惜的甜蜜回憶,都值得我們跳回那個時空重溫當時的幸福。

不過,對過去的時間之河投下小石子,那漾起的漣漪對未來到底是福是禍呢?錯失了的時刻,沒說出口的話語,縱使有回到過去的能力,卻可能必須花上更大的代價來挽回那失去的時刻。

我們都沒有跳躍時空的能力。我們只能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對珍惜的人說出心裡真正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我們就只能看著前面像前奔跑著,擦身而過的時刻,就永遠地留在背後了。就像那句寫在黑板上的話:「Time waits for no one.」

最後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我在未來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