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的。很不錯看的一集「蝙蝠俠」。不過,這次好看的不是蝙蝠俠本身,而是代表惡勢力的「小丑」。這次的小丑是個非常棒的角色,可說是這集故事的靈魂。難得有反派角色如此深得人心啊~

蝙蝠俠代表著正義的力量,但其力量來源則需依靠那些高科技的裝備。但小丑不同,他憑著瘋狂以及追求混亂的心,就足以把蝙蝠俠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秩序搞的天翻地覆。就像小丑所說的,只需要一點點的火藥,就足以讓城市陷入混亂。真的很酷,整個高譚市就像是小丑的專屬舞臺,他操縱掌控著所有觀眾的心,恐懼、慌亂,連正義也為之墮落。不像蝙蝠俠總是陷入自己身份的兩難,小丑則從未懷疑過自己的信念與身份——就是破壞。小丑的出現,可說是開啟了高譚市的黑暗時期。正義之路再也不是康莊大道,而是長滿了荊棘。

希斯萊傑的演出,真的令人為之屏息。他把小丑的狂妄、冷酷、瘋狂、調皮等都詮釋的十分入骨。說話時偶爾舔一下上唇,以及那狂妄的舉動與笑容,就算片子結束了,這些形象仍深深印在我們的腦海。整部片就像是他的獨角戲,其他部份都只是配角。可惜的是,希斯萊傑已經在紐約殞落了。看新聞是有人懷疑他太入戲抽離不了小丑的角色。不管如何,他最後的演出是如此的完美與震撼。
在此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