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這一陣子應該算是蠻熱門的話題,小說( 再版? )搭配電影一起推出,加上電影海報上帥到不行的金髮帥哥男主角XD,在書店內也是擺在一進門的顯眼位置。於是這星期去書店窩時就先從第一部開始看起~

書名給人不錯的感覺,有點頹廢、有點詭譎,有點中世紀的味道,還蠻符合吸血鬼的主題。故事背景是在一現代的郊外小鎮,故事主軸則是年輕女學生與吸血鬼間的禁忌之愛。除了最後面的打鬥之外,其實大部分可以當成以吸血鬼為題材的浪漫小說或言情小說來看待@@。主要的部份都著墨於他們的相識、如何陷入愛河、如何在矛盾與危險中掙扎相戀。

以個人而言,是覺得太偏重於浪漫情節上的描述了,感覺比較像是給青少年的青春浪漫小說。讀完整體的感覺有點像是目前一般流行的網路愛情小說,只是具有較佳的故事架構與廣度深度。但若以愛情小說來看,又少了些令人感動或感觸的東西,難道是我年紀太大了無法重溫青春期的悸動了嗎?Orz

所以,若是衝著吸血鬼之名,想看類似《巡者》系列的激烈戰鬥與法術對決,《暮光之城》可能不會是這樣的作品。不知道電影表現的如何呢?

下次有機會的話繼續看另外一部 - 《暮光之城:新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