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Glenlossie
裝瓶廠: The Exclusive Malts (猛禽標)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1993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2.6%
木桶種類:
桶號: 184
瓶號: 208 of 32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由黃金種子文化所策劃的「Unique Taiwan典藏台灣」系列。這次一共有四種酒標:國鳥台灣藍鵲、台東蘇鐵、北投石、台灣長臂金龜。四種酒標,滿足四種不同愛好的各界人士。特別的是,這四種酒標的圖案是分別出自於台大數位典藏中心與台灣生態攝影家之手。

品飲時間:2009/01/18 2009' Exclusive Malts典藏台灣系列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in GEO集地咖啡
color: 淡金黃
nose: 柔軟清新的花果香,檸檬,鳳梨,淡百香果,蜜甜,麥味,略有酒精刺激,後來以酸性果香與稀釋過的麥芽糖味為主調
palate: 淚腳略慢,口感略油,略Spicy,胡椒,麥味,檸檬,蜜甜,果皮苦感,加水後檸檬酸味提高但苦感減緩,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檸檬,麥芽糖,麥味,略有木質單寧感與溼木頭味
comment:
清新的果香在這有陽光的冬日午後聞起來還頗為舒服,感覺很適合在這略暖的午後飲用。如K大所述一般,是支會讓人感受到「春天」的酒。酸酸甜甜的調性,不禁思索著若能加入氣泡水將其變成香檳或是氣泡水果酒,然後冰的冰冰涼涼的,或許能在陽光明媚的午後時光帶來不錯的歡愉。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