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d0ca37262de

酒廠: Caol Ila
裝瓶廠: The Exclusive Malts (猛禽標)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01/10/1983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0.7%
木桶種類:
桶號: 4793
瓶號: (Total 3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飲研究社2008年的社酒,酒標圖樣是展翅遨翔的大冠鷲。

品飲時間:2009/01/18 2009' Exclusive Malts典藏台灣系列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in GEO集地咖啡
color: 金黃
nose: 泥煤,麥味,熱帶果香釋出,些許煙燻,略有泥土味
palate: 淚腳緩慢綿密,泥煤,胡椒,煙燻鹹感,柑橘,苦可可。加水後口中的粗糙感反而加重,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柑橘,果香,泥煤,麥味,似乎有點奶油,末段有著些水果甜味。加水後柑橘類的果酸增加,但反而也引出了先前不太察覺且有些扎人的木頭味與木質感
comment:
這支的香氣雖是泥煤與果香搭配的Caol Ila調性,但似乎有點單調而平板,有厚度但總覺得缺少了些複雜性與變化,25年的歲月應該能為其多添加點風采才是。入口後的口感與餘韻則表現地較香氣來的好,也擁有較佳的層次感,保有不錯的力度外也頗為易飲。或許正如K大所示,David Strick的猛禽系列在香氣上可能較不突出,但口感上似乎都有著不錯的表現。而加水後口中的感覺則變得較為粗糙,餘韻也被引出較多的扎人的木桶味,可能較適合純飲吧。

86~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