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816124086_5.jpg

(圖片取自P酒網)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 05/03/1993

裝瓶年份: 21/07/2011
酒精度: 58.4%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574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支是前陣子頗為火紅的格蘭多納單桶,是徐代書大哥與幾位友人去蘇格蘭時從酒廠將整批買回,網路上暱稱為「黑金鋼」。以下截取自徐大哥的說明:「這瓶第一版的酒廠經理限定版,是有30年資歷及喜愛傳統的酒廠經理Allan 特別從酒廠裏面的199x的酒桶之中,特別挑了最能代表一個酒廠代表性年份的18年原酒,選了50桶的1993,再從中挑出一桶最能代表傳統GlenDronach風格及特色的Cask 574來作為復廠以來第一版的經理限定版。」背標有註明是手工裝瓶與貼標,也有提及「Distillery’s Manager’s Cask

 

2011122910360620_4.jpg

 
品飲時間:2011/12/02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烏梅,桂圓,有些柑橘皮、柚子皮油脂透出,雪莉開始濃郁起來,溫和地舒展。薄荷,帶點菸草的暗示,有些蜜餞、蜜漬黑棗與葡萄乾,酒漬蜜李。有些略深的燒烤木桶,些許煙燻,一些黑巧克力與些許甘草。柑橘類果皮油脂一直都在。似乎需要點時間呼吸。加點水有更多酒漬蜜李與桃子利口酒,一些水果蛋糕,之後有著點硫磺。
palate: 蜜餞,葡萄乾,柑橘、莓果、百香果等眾多的果味,蜂蜜可說濃郁,桂圓,有些烏梅。酒液頗富油脂,煙燻香腸,有些胡椒刺激,略深而帶點厚度的燒烤木桶,烘烤過的柑橘皮,橙皮,些許甘草與微微澀感。有著些黑巧克力。有時會有些New Make的聯想。加點水後雪莉與果乾仍是豐裕。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似乎有一點硫磺味,一些甘草與黑巧克力,蜜甜與雪莉,有焦苦感的燒烤木桶,酒漬蜜李。舌上有點微澀。

comment:
香氣的表現還不錯,雪莉風味溫和地舒展開來,已有些高年份酒的氣度與架勢。入口前段為豐富的果乾與果味,之後有著可說濃郁的蜜甜。酒液頗油,不過喝著有時會覺得有些New Make的感覺,使得整體感受不是那麼完美。到底是天氣冷還是我今天口感的問題?不錯的中年份格蘭多納,整體滋味頗為濃郁也可稱得上平衡,但那偶爾出現的New Make感還是有些破壞美感啊。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