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l ila 12 ms

酒廠: Caol Ila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在上次Lagavulin品酒會上裝回來的sample。印象中Caol Ila的酒款似乎有細緻的泥煤與果香的特色,而且Caol Ila似乎也被用於許多調合威士忌如Johnnie Walker等。不過Caol Ila的標準產品除了橡木桶外,似乎在一些酒專的能見度不高,而且印象中似乎都只看到12yo。恰巧這次有機會,就裝了點Sample回家試。

品飲時間:2009/01/04 家中
color: 淡金黃
nose: 略柔的泥煤,青草,有些果香與甜味,微微的烏梅。放一下後泥煤有加重的感覺,也隱約聞到了些許煙燻。
palate: 泥微微的甜味,麥味,煙燻鹹味,隨之有些胡椒辣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泥煤,淡果香,甜味,煙燻鹹味,麥味
comment:
柔順型的泥煤酒款,在泥煤中揉入了些果香與甜味,輕鬆無負擔,卻也不至乏味無趣,口感薄了點就是。尾韻的泥煤感倒是較為強力。有時下班後喝Islay的酒總會覺得泥煤好沉重,或許這支能在泥煤與放鬆間作個平衡?也許可以當作Islay的入門款吧。

8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