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與阿捲去吃的。阿捲極力推薦的麻辣鍋,雖是中午時間,沒訂位的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都客滿了,要等到兩點左右才有位子。

兩點時我們再度來到店內,位子還是幾乎滿滿的。等了一會兒後,服務生就帶我們入座。我們鍋底選了鴛鴦鍋,飲料則是點了酸梅汁。其他菜色則是採單點的方式,我們點了雪花牛肉、青江菜、蟹腿肉、蝦仁漿。原本還有在考慮要不要再點些別的,不過服務生看我們有點猶豫,看了一下我們點的菜後建議我們可以吃完再點,因為以兩個人來說菜應該夠吃了。好險服務生有阻止我們,因為吃到後來實在是飽到不行= =。

一開始會有兩小盤的涼拌小黃瓜與鹹花生,之後會上一道招待的四川涼粉。這道涼粉還蠻不錯吃的,微酸微辣微麻的滋味,配上透明又Q的涼粉。在這道遲遲未上之前,阿捲可是一直焦急地在等這道涼粉的出現。

這家的白湯部份還蠻濃的,但喝起來不會過膩,只是喝到底部會有點鹹。邊喝邊覺得這湯頭應該很適合拿來煮拉麵或是麵線XD。阿捲則是一直喝不停,看阿捲一直喝的樣子就會也忍不住舀幾碗來喝@@。麻辣鍋這邊則不會很辣,香味也不錯,鍋底的鴨血還蠻不錯吃的,至少不會軟嫩地讓我覺得噁心。牛肉一份還蠻大盤的,有點像燒烤用的牛五花,不過吃到後來還是會油油地有點膩口。蝦仁漿也不錯吃,裡面也有扮一些花枝。蟹腿肉則是很大塊。雖然只點了幾道,但以我們這兩個人來說份量還蠻夠的。吃完後則有一支紅豆牛奶冰棒當甜點。

服務生態度也不錯,期間會不定時地過來問說要不要加鍋底、需不需要加湯等。開始的時候會問說白湯的口味與麻辣鍋的辣度O不OK,最後吃飽後也會再問一次對今天的口味滿不滿意。吃不完的鍋底與湯頭都可以打包,酸梅汁喝不完也可以外帶。由於阿捲有卡,這頓打完折後約9xx,其實算不便宜,但是吃起來的感覺還頗不錯。

不過這次最神奇的事,就是我們的青江菜。因為我們剩約半盤的青江菜沒煮,於是我們可愛的阿捲就跟服務生說我們要打包青江菜。雖然在阿捲跟服務生說之前我已經先忍不住笑一陣子了,但是當阿捲跟服務生說要打包青江菜時,我們都看到服務生的嘴角也不經意的往上翹XDD。看來打包青江菜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吃了這麼多年的火鍋好像還是第一次將青江菜打包XD。吃店門後我們還將這包神奇的青江菜拍照留念XDD。

阿捲真是個神奇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