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也就是20號,晚上參加了學長為Kent哥所辦的惜別酒會,ㄟ,應該說是唱歌會XD。地點在林森路上的錢櫃。既然是要去喝酒唱歌的,小弟我是帶了一支山崎12yo去。Phoenix學長則帶了支Penfold的Shiraz Cabernet 2007。去之前其實還蠻擔心酒會不會不夠喝,不過後來也沒機會跑去補,只好想說先帶去再看情況了。

到錢櫃後,Ray學長又去超商買了一支絕對Vodka跟兩支萊姆汁。在門口遇到Ray學長認識的人,沒想到招呼打完後那個人就對學長說了句:「別喝太茫啊。」看來Ray學長可能常來喝喔XD,我們的酒明明都藏的好好的啊。進到包廂,早到的學長已經開始開唱了,許久不見的Mangi姐( 應該沒拼錯吧? )也帶了支阿根廷的紅酒來。於是大家就開始唱歌喝酒啦~

五音不全的我還是一樣維持慣例避免去荼毒學長們的耳朵,算是專門去喝酒聊天的吧。兩支紅酒中Penfold這支的持續力似乎較佳( 還是是我們愈喝愈快?@@ ),掃完兩支紅酒後就換我帶的山崎12yo出場。讓服務生換上Rock杯與冰桶,每杯放進兩塊冰塊再倒入約冰塊1/2~3/4高的酒液,等待一下讓冰塊將酒液融成淡金黃後,就能帶來很舒服的香氣與口感。這時就發現山崎12yo還真的頗適合加水或加冰塊,在這種場合不會太過沉重與嚴肅。學長們似乎對山崎12yo的表現都有還不錯的評價。

錢櫃的滷味拼盤還不錯吃。而Phoenix學長從這時起就開始愈喝愈High,也愈喝愈茫了。不僅一直幫旁邊的倒酒,也開始一直找人喝。學長名言:「既然你帶酒出來,就會讓你有面子」XD。不過在幾輪過後,隨著山崎逐漸見底,學長也愈來愈茫。之後等Ray學長所調的Vodka Lime出場,在混酒的威力下學長也開始不受控制了~。其他有幾位學長也或多或少都喝high了,場面也開始混亂XD。大家有時坐著有時站著,唱歌的不顧混亂地繼續唱歌,喝酒的也不顧混亂繼續喝酒。High的程度不輸之前跟研究所朋友的夜唱,尤其在有學長喝醉的情況下XD。只見Phoenix學長搭著Kent哥的肩一直灌酒,還一直問Kent哥「我的電話號碼幾號」,最後還不小心K破一只紅酒杯@@。

時間到了,也準備回家了。我扶著Phoenix學長,Kent哥則似乎在Phoenix學長的攻勢下也有些醉了。意外的是一直很低調喝著酒的Mangi姐也表示她有點不行了,這似乎不像之前傳說中的Mangi姐啊。陪著學長坐計程車回到公司,等學長坐到位置上休息後,還是照小布學長的叮嚀打電話給嫂子說學長已經安全回到公司了,休息等酒醒後再回家。第一次打這種電話還真是有些緊張與不知所措,或許嫂子那時的心裡是在嘀咕著你們這些人怎麼喝成這樣吧@@。

等回到家,在聊了些MSN後混酒後勁的醉意也開始湧了上來。在醉意中想著,或許這也是酒本身存在的意義吧。品飲紀錄什麼的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這支酒所能給予的,飲用時光的歡愉。只是有時喝醉了,總免不了家人的擔心。

Kent哥,鵬程萬里!有空要再回來找我們聚餐或喝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