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5.JPG 

 

酒廠: Royal Lochnagar

裝瓶廠: Duncan Taylor
陳年時間: 23yo

蒸餾年份: 1986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1.9%
木桶種類: 

桶號: C#571099
瓶號: 73bts.

購買時間:
開瓶: 

 

Octave Cask,算是行銷的新花樣?將正常的單桶酒分裝為數個小桶,約是正常1/81/4,然後再以一小桶的方式直接賣給不同地方,所以裝瓶數會較少。由於在這些小桶中大約會存放三個月左右(沒記錯的話),記得會中有酒友問到這樣是否可稱得上是過桶?Finish

 
品飲時間:2010/11/20 TSWMTA Royal Lochnagar品飲會 & 12/11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百香果,竹葉?,蜜甜,明顯的麥芽甜,燒烤,之後有些奶油(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些粽子的肉味,燒焦的木頭,甘草,混著腐葉的泥土。柑橘,之後逐漸有著明亮的黃金糖,香氣比較正常些。薄荷。加點水後有些鳳梨。
palate: 柑橘,麥芽甜與蜜甜,乳脂,燒烤橡木桶(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罐頭鳳梨,可可,煙燻鹹味,木質單寧逐漸刮舌。有些焦苦味。略澀的檸檬皮。加點水後有些許甘草。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話梅,蜜甜,些許乳脂。煙燻鹹,些許香草,有些燒烤木桶與略刮舌的木質單寧。舌上有些許奶油感殘留。

comment:
今日倒入杯中後,香氣有些詭異,有些燒焦味與腐葉等不太乾淨的氣味。不過過一陣子後就回復到比較正常的範圍了。其實酒質有著細緻感,不過喝起來還真的不太像原本酒廠的表現。整體有著還不錯的果味蜜甜與乳脂,但口感與尾韻的木質單寧總覺得有些澀了點。不過喝到後來還是有Boring感覺啊。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