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8.JPG

 

酒廠: Rosebank
裝瓶廠: TSMoS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01/07/1991
裝瓶年份: 01/10/2008
酒精度: 55.1%
木桶種類: Bourbon Barrel
桶號: C#1302
瓶號: 24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Glenkinchie品酒會時的插花酒。Diageo當初選擇關閉Roseban而保留Glenkinchie,而這支Rosebank則是擔任品酒會時踢館的角色,讓酒友們比較一下兩者的特色,看是否能上演復仇的戲碼。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支之前喝過了~~~

品飲時間:2011/11/25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優雅又有豔麗感的花香,帶皮的薑汁,有些痠痛藥布的聯想。輕柔的萊姆、檸檬與果蜜,蜂蜜與一些青草汁。麥芽、乳脂,淡淡的香草,柑橘與莓果逐漸明顯,仍有著些飄渺感。薄荷開始出現。加點水釋出更多薑汁與薄荷。
palate: 頗豐的柑橘、莓果等果酸,蜂蜜甜,麥芽,乳脂添加了厚度。酒液有著純淨感,一些水蜜桃。些許燒烤木桶與一些微澀的柚子皮。薑汁辣感愈喝愈是明顯,澀感也逐漸累積。有著些淡煙燻,一些可可與咖啡牛乳的暗示。加點水澀感較重,大口點乳脂也較為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莓果與一些青蘋果,花香,水蜜桃、柑橘,麥芽與乳脂,一些薑汁,後面有點燒烤木桶。
comment:
香氣仍有著些飄渺感,不過那輕柔與花香還頗令人舒服。入口果酸頗為豐富,乳脂也添加了厚度,並喝得出酒液有著些純淨感。有著優雅感的一支Rosebank,帶著些豔麗,花香在這支則算是比較明顯的,會讓人有些回味。本質也蠻不錯的。品酒會當天有小喝一些,當時覺得以同樣的年份來說,Rosebank的表現實在是比Glenkinchie好上一截啊~

87



品飲時間:2009/06/19 家 獨飲

Rosebank,很詩情畫意的名字,不過卻也逃不過關廠的命運。在接觸Whisky之後,算是一間總令我有些夢幻、有些憧憬的低地酒廠。TWE的蘇格蘭之光系列似乎裝了好幾支的Rosebank,不過這支應該是豪邁第一次引進。應該也是我的第一支Rosebank。


color: 略深金黃
nose: 香草,青草,有些香蕉與淡芒果乾。有些燒烤的木頭,麥味,與一些烘過的堅果。之後香草搭著更多的甜味,有香草糖的感覺。有些淡檸檬與木質。加點水後帶出更多的香草甜味與檸檬,也帶出一些奶油的厚度。
palate: 入口頗有熱度,胡椒,烤過的麥與堅果,一些甜香草,略焦苦的燒烤。加點水後熱度減緩,口中的香草甜味較為明顯,不過燒烤的焦苦味仍在後段覆蓋而上。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不重的香草,淡淡的檸檬,麥味,泥土,烘烤過的木頭與堅果,後段有著木質感。喉頭有些焦苦味殘留。
comment:
Whisky Live Taipei時,在豪邁攤位所裝的10ml Sample。入口為頗強壯而有個性的低地酒,完全不像香氣所展現的香草軟調性,也不像之前所喝過的柔軟低地酒款。不加水前蠻有熱度,加點水後在香氣與口感都較為柔化,也展現出較多的香草甜味。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加點水後的表現,在口感上不會一味地暴烈而平板,柔化之餘也有著較多的滋味與變化。

86+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