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JPG

(圖片取自P酒網)

 

酒廠: Balblair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l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24/04/1973

裝瓶年份: 03/2006
酒精度: 45%
木桶種類: 1st Fill Sherry

桶號: C#3184-3185
瓶號: 42 / 385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分享瓶。2008年的MMA金牌與Ultra Premium類最佳雪莉桶。最近很少看到這支出現了,看到分享瓶的訊息後雖然猶豫了一下,不過還是買了一份來喝看看。

 
品飲時間:2011/11/25 獨飲
color: 柴魚醬油

nose: 沉靜優雅的雪莉,甘草,蜜餞,桂圓,蜂蜜有點濃郁。薄荷的清涼與一些薑汁,莓果與檸檬,並帶些檸檬皮、陳皮。酒漬蜜李,烏梅,一些梅乾菜與無花果乾絲。有著些煙燻,略感厚實而微焦的燒烤木桶,巧克力與可可增加了厚度,一些乳脂。舒服而享受的老雪莉。
palate: 烏梅,桂圓,舒服的蜂蜜與雪莉包覆舌上。柑橘皮油脂,之後開始出現莓果與橙皮、柑橘,酒漬蜜李,並有著些煙燻與略深的燒烤木桶,木質單寧澀感則緩緩加深。有著些黑巧克力與可可。含久一點會有些甘草與略感焦苦的木炭。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漂亮的雪莉,莓果,酒釀櫻桃與酒漬蜜李,蜂蜜與烏梅。後面則有些甘草、薄荷與中藥粉涼感。

comment:
沉靜優雅的老雪莉香氣,華美甜蜜地令人折服,舒服而享受。入口前段同樣是舒服的雪莉,甜美的蜂蜜溫柔包覆舌上,很不錯,之後則開始湧出果酸。只不過與香氣的華美相比,在口感上似乎略感單薄了些。尾韻同樣令人讚許,大口點喝更是享受。沒有過於厚重的包袱,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喝著。小心一不注意就喝光了!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