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18253251)

酒廠: Tamnavulin
裝瓶廠: Signatory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 1978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9.6%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為了第一屆德國Whisky Fair所裝的酒。酒標很華麗,感覺很有收藏價值。以Tamnavulin來說也是少見的雪莉桶風味。主辦人之一的前輩為了標這支酒聽說奮戰到凌晨,喝這支酒時又多了幾分敬意。

品飲時間:2009/06/20 TSMWTA 六月份Tamnavulin品酒會 & 2009/07/20 家 獨飲
color: 略淺琥珀
nose: 柑橘,檸檬,有些仙草,香草,百香果及一些烏梅。有些淡淡的木質。青蘋果。加水後果香較為輕盈活潑( 記錄於品酒會 )。獨自品飲時有著較明顯的煙燻燒烤味,也有些薑汁。
palate: 入口熱度頗高且直接,堅果,奶油,柑橘,略苦的燒烤,胡椒刺激,Spicy,之後有著柑橘類果皮苦味,略有扎口的木質感。加水後較為溫馴,也有著較明顯的果味( 記錄於品酒會 )。有些蜜甜掺雜其中。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舌上與喉頭的熱度持續,較鹹而略焦的煙燻燒烤,柑橘,溼樹枝氣息與略明顯的木質感。之後有些柑橘類果皮苦感( 記錄於品酒會 )。有著些穀物感。
comment:
獨自品飲時整體感受與品酒會時差不多。顛覆品酒會上前兩支的柔軟印象,入口熱度頗高且頗為有力。略偏波本的調性在品酒會當天總覺得有些不協調感,但今日喝來卻絲毫不覺困擾,反倒覺得有些輕鬆活潑。只是入口著實太刺激了些。加水後較為柔順,果香也較為明顯。對我來說加水後較為易飲,我比較喜歡加水後的表現。

86+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