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末世代的大逃殺。這是一場飢餓的遊戲,考驗著肉體的飢餓,同時也展露出心靈與人性的饑渴。

已成廢墟的北美洲,宏偉而衣食無虞的都城統治著環繞其外的十二的行政區。為了懲罰歷史上這些行政區曾有過的叛亂,規定各個行政區每年都需抽出12歲~18歲的一名少男與一名少女,來參加實況轉播的「飢餓遊戲」。他們互相殘殺,最後的勝利者則可回到故鄉並獲得享用一生的財富。

其實,這整場殘忍的遊戲,只是一場電視實境秀的表演罷了。除了警惕行政區的作用外,最主要的還是為了滿足都城觀眾的喜好,讓他們在衣食無缺的平日,得以享受一點視覺上的刺激。就如同古羅馬的競技場,場內真實而鮮血淋漓的搏鬥,滿足了觀眾們嗜血的內心渴望。

只是因為這樣子,於是被抽中的少男與少女們只好變得殘酷。看著看著,我幾乎都忘了這群在場內廝殺的人們,其實只是十幾歲的青少年而已。不過,在這扭曲的殺戮競技場內,我們也看到了友情、信任,以及愛情。人性還是有溫暖的。

在這你死我亡的渾沌時刻,有些東西會變得模糊,但有些東西卻會變得清晰。孤獨而飢寒交迫的夜晚,也是最容易面對自己內心的時刻。但,在這扭曲的黑暗裡,自己又該如何分得清楚呢?

「向都城顯示他們並不擁有我。我不僅僅是他們遊戲中的一顆棋子。」

只是,為了活下去,卻還是得屈服於遊戲,屈服於觀眾。討好、演戲,獲得觀眾的支持,才有更大的機會活下去。還是顆棋子啊,只是必須想盡辦法當顆更閃亮的棋子。

故事讀來流暢,有時緊張,有時放慢。或許可以考慮拍成電影的可能,不過女主角不知道誰才適合。試讀本的最後,寫著「首部曲終」四個字。十分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