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09093301_1.jpg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1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64.1%
木桶種類:
桶號: C#6878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就是這支1971,得到了2008年的MMA金牌後使原本默默默無聞的輕井澤酒廠一夜之間蹐身名酒之列。這支後來也在市面上被掃購一空。MMA的排名公布目前應是Whisky界中數一數二的盛事吧,大家都在觀注是哪幾支金牌酒款又上了天堂。

品飲時間:2009/04/26 P酒網Karuizawa輕井澤品飲會 & 2009/11/22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淚腳細小而均勻緩慢
nose: 柑橘,一些烏梅,葡萄乾。燒烤,有些奶油與柑橘類的果皮油脂香氛。優雅的烤木質,有些酒精刺激。之後轉出一些桂圓、蜜,些許黑巧克力與甘草。香氣深沉,優雅卻有力的釋放著,隨在杯中的時間而緩緩變化著。持續力很不錯。加點水後香氣感覺較為奔放。
palate: 入口熱量逐漸上升,有水份蒸乾的感覺。柑橘、檸檬,些許稀釋的奶油。烤過的木質略感刮口但舒服,老酒的感受。黑巧克力與苦可可。加點水後熱量較為減低,酒液更感柔順。Medium Body

 finish: 悠長而持續,尾韻濃郁。柑橘、百香果,蜜,燒烤木質。黑巧克力與苦可可,末段有些燒烤苦味或果皮苦感。
comment:
感謝徐代書的Sample~讓小弟一嚐這傳說中的金牌酒。整體一致而平衡,較前兩支來的內斂而沉靜。烤過的木質帶來古樸的舒服感受。香氣深沉,優雅卻有力的釋放,並隨時間在杯中緩緩的變化。入口雖也有著高熱,卻不像前兩支暴烈無方,顯得較為收斂;加水與否對適飲度似乎差別不大。特別的是尾韻意外地濃郁而有力,給我眼睛一亮的深刻印象,沒有一般老酒或多或少都會顯露的衰敗氣息。這款酒較之1972那支一番裝瓶的又更上一層啊。

9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