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4.JPG 

 

酒廠:
裝瓶廠: 一番 Number One Drinks Company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61.2%
木桶種類: Japanese Oak Cask
桶號: C#9512
瓶號: Total 37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水楢桶,這應該是日本人才搞的出來的桶子吧。不過這也是一新鮮的嘗試。酒標上寫著:「A blend of selected Japanese Single Malts, married for 10 months in a Japanese Oak Cask. Blend by Ichiro Akuto」。是Pure Malt Whisky。

品飲時間:2009/04/26 P酒網Karuizawa輕井澤品飲會 & 2009/11/21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柑橘、鳳梨,檸檬,有著些淡香草與淡奶油的甜軟氣息。之後浮起應是水楢所帶來的木質香氣,淡燒烤與淡煙燻,柑橘類的果皮油脂香氛。略感酒精刺激。一些薑汁與烤木頭。加點水後香氣更為奔放,尤其是柑橘類的果皮香氛,香草也變得明顯。
palate: 煙燻鹹感,略帶點白胡椒,水份蒸乾的感覺。核果,淡柑橘,一些奶油與香草甜味,烤過的木質。黑巧克力與苦可可,有些燒烤苦味。加點水後果味較為明顯,但後方的燒烤苦味也相對提高,一好一壞。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淡煙燻燒烤,核果,奶油,烤過的木質氣息,淡柑橘,黑巧克力與苦可可,稍淡的果皮苦感。
comment:
香氣流轉的略快,一會兒是烤過的木質香氣,一會兒又轉為帶著果味的香草氣息。而相較於香氣的繽紛,入口的口感卻有些單調而缺乏變化,以核果、木質為主再點綴些果味與燒烤,而後段的苦味則略感明顯,口感與香氣有著令人略感失望的落差。加點水後不管是香氣或是口感,似乎都可以釋出更多的滋味,但口感的苦味也同時放大;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加點水後的表現。

8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