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3.JPG 

 

酒廠: Linlithgow
裝瓶廠: Speciality Drinks Ltd.
陳年時間: 26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63.7%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60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當日的第四支酒款。品酒會前對於這支蘇格蘭之光還抱有蠻高的期待的~

 
品飲時間:2009/12/12 TSMWTA12月St.Magdalene/Linlithgow品酒會 & 2010/01/07 家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檸檬、柑橘,堅果,有些酒精感刺激。茶葉,略焦的燒烤木桶,新切木質的辛辣感。一些苦可可,蜜甜,有些香草的暗示。些許醃梅與穀物(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些青草、泥土感,些許奶油與燒烤油脂,之後有些薄荷的清涼。香氣似乎被酒精蒸的有些飄渺。似乎有些西藥粉?品酒會當天加水後覺得有更多穀物,而今日則覺得加點水有更多的柑橘類果皮油脂。
palate: 黑胡椒刺激,入口力道頗強,頗具熱量,水份蒸乾的感覺。燒烤木桶,柑橘,核果,蜜甜,略鹹的奶油。含久一點有些穀物感。淡燒烤焦苦味。加點水後熱量較為減低,但似乎多了些燒烤木質與柑橘,也多了些許藥粉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柑橘,蜜甜,香草,淡煙燻鹹感。些許奶油,可可,一些燒烤木質。些許藥粉苦感。
comment:
基本調性仍在,但高酒精度不僅在香氣上有些刺激,入口後也給予強勢而直接的衝擊。除了些木質感外,如此莽撞的衝勁還真不像是26yo的酒,總覺得過於直接,少了前三支那種優雅的老酒風範,品酒會當天的評價也如斷崖般直落。香氣感覺有些混亂,或許是不時展露的燒烤焦苦所影響。個人喝起來還是得加點水馴服,不然純喝的口感實在難以稱得上享受。不過今日品飲時,怎多了品酒會當天沒感受到的西藥粉苦味?

 

我對蘇格蘭之光系列所裝的酒的美好印象就斷送在這支酒上了...

78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