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Bowmor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Lazy大哥的Sample!最近有機會試過幾款新上市的Bowmore酒款,小獵犬、10年原酒等,發現Bowmore這家酒廠似乎不太對我的頻率。剛好之前參加品酒會有喝到30yo的酒款,想起之前Lazy大哥所給的兩個Bowmore Sample,於是下定決心趁著冷夜倒來試試。

 
品飲時間:2010/01/23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雪莉,穿插著不重的泥煤感。些許奶油,薑汁,一些些薄荷。豐厚的燒烤,有些木質感。之後開始浮現Bowmore的獨特肥皂味與些許蜜甜。有些桂圓、葡萄乾與黑巧克力。肥皂味隨時間益發明顯。杯底有不錯的煙燻桂圓香氣。
palate: 柑橘,雪莉,蜜甜,黑巧克力。些許肥皂味,些許奶油與一些葡萄乾。些許燒烤與略刮口的木質,舌上似乎有些蠟質感。後幾口有著些許泥煤感,但口感也出現些薄弱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煙燻,肥皂味,略淡的泥煤,柑橘,些許蜜甜,桂圓。有些黑巧克力的苦感。
comment:
頗明顯的雪莉風格,泥煤則是略輕的點綴其中。香氣的變化與層次頗為豐富,不過隨著時間過去Bowmore特有的肥皂味也益發明顯。這味道還是無法欣然接受啊。口感維持同樣的雪莉調性,滋味亦豐,好在並沒有過多而擾人的肥皂。只是喝到後幾口原本豐厚的口感開始有些薄弱的水感產生。尾韻濃郁,但肥皂還是頗為明顯。雪莉調與肥皂構成一種詭異的恐怖平衡,小口小口地啜著,竟也莫名其妙地一口接一口地喝完。有種令人小口小口一直喝的魔力。

 

86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