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0111024621_1.jpg 

(圖片取自P酒網)

 

酒廠: Laphroai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7.8%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阿倫的Sample!好像是去年吧,酒廠在一般的10yo CS品項之外,開始推出新的10yo CS酒款,首批的這批酒標上標示著“Batch 001。幾家酒專商品一上架,甫以相當快的速度被掃光,現在一般通路上似乎已不好見到了。當初我也買了一支,不過後來拿去送人了。若知道會被掃得這麼乾淨,當初或許該多買一支留著XD

 
品飲時間:2010/01/30 家 獨飲
color: 暗金黃
nose: 柑橘,泥煤,些許薑汁,有些燒烤油脂。核果,淡煙燻,酒精刺激。些許蜜甜,些許草藥的苦感。有些香草的暗示。之後有些菸草與灰燼,一些薄荷的清涼。加點水似乎多了些果味,但酒精依舊略感刺激。
palate: 胡椒刺激,頗有熱麻感。柑橘,泥煤,核果,淡蜜甜,些許木質澀感。舌上有些蠟質感。似乎有些淡煙燻。有些苦可可與淡燒烤苦感。加點水熱麻感較減,果味甜味也較明顯,但舌上蠟質似乎變重了些。Medium Body

finish: 長,入喉後泥煤衝出,溫暖,煙燻,堅果,淡蜜甜。些許燒烤與可可。
comment:
喝完43%10yo再喝這支頓時眼睛一亮!香氣頗為豐富而有勁,果味、泥煤,扮著些蜜甜;只是酒精感稍嫌刺激了些,有點不可褻玩焉。入口頗有熱麻感,年輕而刺激、直率,但不感魯莽,酒液吞下後舌上仍有餘熱烙印著。之前寒流來襲時真該喝這個的。酒液入喉後泥煤痛快地衝出,大口點喝更是暢快,就像是吞下裹滿哇沙米醬油膏的水煮魷魚,霎時心滿意足...。雖然早上喝有點太過刺激了,但不啻是支豪邁的男人酒!

 

8788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