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87999e.jpg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Douglas of Drumlarig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8.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661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去年Whisky Live時的Sample。想喝這支K大的選桶已經很久了。記得K大選這支的一個主要理由也是因為這支是Port Ellen少見的雪莉桶。突然想到,K大的09年與10年選桶呢?

 
品飲時間:2010/05/23 家 獨飲
color: 琥珀色
nose: 柑橘,泥煤,一些海藻與酒釀櫻桃。頗油的柑橘類果皮油脂,雪莉,葡萄乾,蜜,一些黑巧克力與烏梅。有點重的燒烤,薑汁。之後有些柑橘類果皮苦感。加點水後多了些茶葉。
palate: 柑橘,泥煤,黑胡椒刺激,Spicy,熱量逐漸湧起,舌頭頗有熱麻感。乳脂,葡萄乾,蜜,一些黑巧克力,柑橘類果皮油脂與些許果皮苦感。有些燒烤木質。加點水後較為溫馴,但也多了些略焦苦的燒烤。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泥煤,柑橘,葡萄乾,一些龍眼蜜,黑巧克力與一些苦可可,尾段有些微焦的燒烤木質與木質單寧澀感。

comment:
一支相當不賴的雪莉桶Port Ellen。與剛喝過的原廠8th Release比起來,確實有著相當多的雪莉風味,卻也不至於過於掩蓋,與本身的泥煤搭配得不錯。複雜而富有層次,入口力量逐漸湧起,喝完後舌頭仍有熱麻感。頗為舒服而享受的一支酒。Port Ellen果然還是要深雪莉比較棒啊!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