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8389584.jpg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DL OMC
陳年時間: 42yo 
蒸餾年份: 1965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2.4%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30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徐代書大哥的Sample!這一兩年老雪莉似乎又重新被市場所聚焦、追逐,價格也開始抬高。而OMC所裝出的一系列4x年以上的老格蘭花就成了相對划算而高C/P值的選擇;年份高,不到一萬的價格,讓人在一般日常生活中比較開的下手~

 
品飲時間:2010/06/06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柑橘,蜜、龍眼蜜,烏梅,葡萄乾,一些燒烤與薑汁,香氣頗為優雅而大器,油脂頗豐。之後逐漸開展釋放,莓果,蜜李,一些可可與肉桂,柑橘類果皮油脂與一些果皮苦感,些許添增年歲感的燒烤木質,一點甘草。之後有些薄荷釋出。
palate: 柑橘,蜜,一些胡椒刺激。莓果,百香果,蜜李,烏梅,葡萄乾,漂亮而又紮實有力的果味。酒液相當醇化,乳脂,黑巧克力、可可與肉桂,有點花生醬。有些柑橘類果皮苦感與些許燒烤木質的單寧澀感。Medium Body
finish: 長,柑橘,雪莉,莓果,酒釀櫻桃,蜂蜜,可可與黑巧克力,燒烤與一些木質澀感,後段有些柑橘類果皮苦感。

comment:
很棒的老雪莉!香氣優雅而大器地釋放,不若輕井澤的華麗濃郁,卻多了分舒適親近。而令人驚豔的是口感;印象中喝過的老雪莉通常都是香氣勝於口感,但這支卻在在入口時讓我眼睛一亮!酒液醇化而富油脂,漂亮華麗的果味有力地在口中擴散,原來這支不是軟弱無力的老酒啊!雖是52.4%,但完全不會想加水,一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地喝光。尾韻也頗為舒服。相當享受的一支雪莉桶老酒!OMC的老格蘭花如果都是這種水準的話還真是令人心動啊~

9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