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ton.JPG 

 

酒廠: Glen Ord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其實對蘇格登的印象,除了特別的扁平半月形酒瓶外,應該就是很常有記者會或是推出某某大廚特製的餐酒搭配套餐之類的活動。家裡這支是姨丈某次來家裡吃飯時帶來的伴手。原本想等姨丈再來我們家做客時再開來喝,但姨丈卻一直都沒來。之前回家時老爸挑了挑還是開了這支,加了冰塊一邊吃晚飯一邊喝。印象就是是順口易飲。帶了個Sample回來寫紀錄。 

 
品飲時間:2010/07/12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奶油,太妃糖,桂圓,一點烏梅。加了黑糖、紅砂糖的薑汁,有點黏稠的蜂蜜,聞起來頗甜,有些焦糖的聯想。之後有些柑橘與葡萄柚,帶點薄荷。些許燒烤油脂,隱約有些木質感浮現,似乎也有一點點煙燻。
palate: 蜜餞,葡萄乾,一些黑胡椒刺激與一點點煙燻。桂圓,乳脂,蜜甜,太妃糖,焦糖感,些許木質感。一點薑汁,柑橘,有些柚子皮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蜜餞,烏梅,桂圓,些許微帶焦苦的燒烤。一些薑汁與果皮苦味,以及一些茶葉的尾韻感。

comment:
好甜的香氣!甜的有點黏膩,讓人有想加冰塊的衝動。口感也是甜甜的,走的是順而易飲的路線。算是一般大眾會接受的口味。雖然有著還不錯的豐富度,不過喝起來就是像不太會被打槍的乖乖牌;甜而順的表現今夜喝來還是略感平凡而無趣了些。

8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