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0.jpg 

 

酒廠: Highland Park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3yo
蒸餾年份: 1975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49.3%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3768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Highland Park的一些高年份單桶身價似乎總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這款是機場免稅店專賣,33歲的年紀讓人頗想用個Sample的代價來一探究竟~

 
品飲時間:2010/07/10 家 獨飲
color: 黃銅
nose: 柑橘,石楠花香伴隨著豐富的蜂蜜、龍眼蜜,些許葡萄乾,一點巧克力。奶油,豐富的柑橘類果皮油脂,薑汁與煮熟的蘋果醬。些許煙燻。之後莓果、鳳梨,杏仁,也浮出些薄荷感。燒烤木桶逐漸變得明顯,蘋果果核。有點烏龍茶的聯想。
palate: 柑橘,莓果,蜜甜,黑胡椒刺激。一些葡萄乾、石楠,乳脂,酒液亦頗為醇化。杏仁,煙燻鹹感,燒烤木桶與些許木質澀感,似乎有點泥煤。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蜜,石楠花香,杏仁。煙燻燒烤,些許泥煤感,並有些木質澀感。後段有些黑巧克力、苦可可,以及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也有一些茶葉的尾韻。

comment:
與前支30yoOB相比,香氣仍是華麗而具油脂,剛開始較為沉靜地釋放,但之後則變得較為活潑;只是比較起來在厚度上似乎較浮、薄了些。調性與30yo OB相近,質地細緻有剔透感,酒液醇化而滋味豐富無老態,但整體印象仍較30yo OB瘦薄些。也有著較為明顯而刮澀的木質。比較起來我是喜歡30yo那支OB多一點~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