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6.JPG  

 

酒廠: 

裝瓶廠: Berry Brothers & Rudd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1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豪邁三週年日本震災義賣的酒款。看網路上的介紹是Whisky MagazineMichael Jackson大師的威士忌收藏中,利用一些已開瓶的酒款所調配而成。雖然覺得這種方式要調出很好喝的酒可能有點難度,但其特殊性還是讓我忍不住買了個Sample來試試。

 
品飲時間:07/18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柑橘,鳳梨,麥芽,一些略燒過的稻梗。似乎有點青草感,逐漸有點柑橘皮油脂。些許甘草,一點點奶油。之後隱約有點煙燻與黑胡椒,也出現些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蜜甜浮起,偶爾聞得到些穀物甜。一些金黃色的奇異果,也有點核果。
palate: 入口比預料中輕薄。穀物感有點明顯,麥芽,一些柑橘皮的澀與微苦。柑橘,檸檬,甘草,一些微感焦苦的燒烤,些許黑胡椒。一點蜜甜,第二口後煙燻鹹變得較為明顯。Light Body
finish: 中,有些蜜甜,麥芽,柑橘,略感焦苦的燒烤,些許穀物感,甘草,烤過的柑橘皮。

comment:
剛倒出時酒精有點衝,可能是夏天沒開冷氣室溫較高的關係。休息一下後則較為平緩,許多風味開始一個一個冒出來。可說是頗富變化性,但總覺得似乎不太圓融。一開始以果味為主,後來則逐漸被煙燻與燒烤搶了風頭。入口的厚度則比香氣的印象來得薄弱,穀物感也較為明顯,不過仍是以麥芽、柑橘、煙燻燒烤為主軸。尾韻也約是同樣的調性。整體來說可以大略抓到幾種風味的交替出現,但仍覺得彼此之間有著隔閡,沒辦法好好地融合與相處。雖是一塊一塊拼接而成,但縫隙與稜角還是太顯著了些啊。

   

8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