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03523348_3.jpg 

(圖片取自P酒網)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Special Drinks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8.7%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剛上市就被搶的一踏糊塗,目前身價也已漲上一段,就連之後的Pe2也被搶購一空。雖然代價不菲,不過看這深色的雪莉與泥煤的搭配,還是十分地引人犯罪啊。

 
品飲時間:2011/01/29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烏梅,蜂蜜,柑橘,黑巧克力。有些泥煤在其中,些許帶肉味的煙燻、燻鮭魚,略深的燒烤木桶。核果與栗子泥,乳脂,一些薑味黑糖。有些柑橘皮,甘草,一點肉桂。加點水後有著更多的核果仁與水煮花生,也帶出更多薄荷。
palate: 柑橘,烏梅,蜂蜜甜,些許葡萄乾,胡椒刺激,入口頗有力道。帶皮薑片,一些莓果與略澀的柑橘皮。柔軟的泥煤露出,乳脂,有點麥芽甜,黑巧克力,略深的燒烤木桶,有著木質單寧澀感,些許煙燻培根。加點水後有著可可與糖炒栗子,似乎還有些肉桂。MediumFull Body
finish: 長,泥煤,煙燻,乳脂,蜜甜與略澀的柑橘皮,略深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巧克力。些許薄荷,喉頭有一點中藥粉的微苦。

comment:
阿母,你兒子終於喝到傳說中的Pe1啦!深雪莉與泥煤融合的頗為融洽,泥煤柔軟地與核果、巧克力等配在一起,很不錯的表現。香氣與口感皆有著華麗的滋味。入口頗有力度,前段有著頗不錯的果味與蜜甜。喝著似乎有些肉味,有點令人想吃鹹食的感覺啊。同時也有著些深雪莉常有的木質單寧澀感。很棒的一支深雪莉Port Ellen,不過喝起來的愉悅感以及讓人續杯的動力似乎小輸前一支W&M一點啊。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