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3.jpg

滿滿一水槽降溫中的啤酒!

   

星期五晚上參加了台灣精釀啤酒的第一次網聚~之前在FB上看到活動訊息時有稍微猶豫了一下,但看到限額25人時就下定決心趕緊報名先!不過也還好有報到名,因為真的是喝的很開心!不僅可以喝到平常不容易喝到的好喝啤酒,因為有請到一些釀酒師與進口商,可以聽到一些辛酸與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我想,這就是酒迷人的地方吧。除了驚喜地遇到幾位社團的酒友,一群素不相識的人藉由喝酒、聊酒,拉近彼此的距離。開場前尷尬沉默的眾人,喝開後可以開心熱絡地大笑著,酒精真是神奇又有魅力的東西啊!

 

IMG_1231.jpg

地點在金華街上的小自由Café。店裡本身就有賣一些少見的啤酒~

 

IMG_1235.jpg

發起人Elaine。想喝酒?先上課!

 

IMG_1241.jpg

台啤生十八天。這是今天剛釀好裝瓶的,忘記Elaine是從哪扛來的。之前就一直聽說台啤出的這支有多好喝,今天終於喝到啦!喝起來相較於台啤金牌的順口清澈,這款喝起來比較有混濁感,滋味上也較為豐厚。真的比較好喝啊!

記得以前好像比較容易買到說,現在最容易買到的地方應該是建國酒廠的門市。不過酒友也有說到有些中盤商甚至生意好一點的頂好超市都有機會會進~

 

IMG_1240.jpg

北台灣的釀酒師,為我們介紹台啤十八天。他說其實十八天這款因為有較多啤酒花,其實成本是比一般台啤還要高的。另外他也很直接的說了,台啤產品裡面他只喝這支;甚至是Lager叫他選他可能也只會選這支(他是只喝Ale的人)XD

 

IMG_1245.jpg

Ayinger Hefeweizen。德國的小麥啤酒,未過濾,也稱為白啤酒。香氣有著新鮮多汁的芒果,之後有著酵母、一些香蕉,有Pilsner的口感但滋味又豐富許多,跟泡沫一起咀嚼還會有著香蕉泥感。喝完的杯底則有著些龍眼乾。

 

IMG_1246.jpg

拍謝這位大哥小的喝多忘記您的身份了,只記得是進口商~

 

IMG_1247.jpg

Anchor Steam。啤酒花較多,特別的是雖然是使用Lager酵母,卻是用Ale的高溫釀造做法。喝起來很Ale,後幾口才比較像Lager。口感、尾韻有較多的啤酒花苦。嘴巴有愈喝愈苦的感覺,但仍是可接受的苦味,苦味中也喝的到麥芽甜。

 

IMG_1250.jpg

進口商包氏兄弟的包老闆,中文相當棒!

 

IMG_1252.jpg

 

IMG_1253.jpg

北台灣雪藏。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喝北台灣的啤酒~有著很棒的龍眼乾與芒果乾,喝起來的印象很甜美,女生應該也會愛。據釀酒師說最近他有改配方,加入台中大雅的小麥。雖沒喝過之前的,但我覺得這款做得很棒!喵喵兄與另一位酒友則覺得新配方比以前更好喝!

 

IMG_1257.jpg

Saison Dupont。比利時啤酒,Saison在法文中是季節的意思,難怪這款酒的中譯則是「瓦隆杜朋季節鮮釀」。根據主講人的介紹,這6.5%的酒精度在比利時來說只是拿來夏天解渴用的XD。以前做Saison的大多都是農家,冬天沒耕作時就釀些啤酒,夏天農作時就可以拿來解渴消暑~

柑橘,口感有著蜜甜與龍眼乾、麥芽糖,尾韻有蠻重的啤酒花,但同時也有回味的蜜甜。據說這支已成為這個類型啤酒的經典。

 

IMG_1261.jpg

Elysian Immortal IPA。據說用了三種啤酒花。這是我第一次喝IPA,香氣有著很豐富而美好的花香,荔枝,口感由苦而甘,尾韻則有較多啤酒花苦。聽介紹這支IPA是做成比較柔順的風格,難怪我覺得好像跟想像中苦到不行的IPA有落差XD

 

IMG_1269.jpg

正規酒單喝完,接下來則是加碼時間!K大扛來的,Richard大哥不惜血本贊助的嚇死人啤酒大軍!

 

IMG_1270.jpg

啤酒狗的Tokyo* 東京之星。之前就很想嘗試這18%酒精度的啤酒究竟喝起來怎樣,沒想到今天竟然現身了~~香氣相當濃郁而豐富,龍眼蜜令人流連忘返,喝起來也很濃郁,已有點麥芽膏的感覺。雖然不敢倒太多,但喝沒幾口就開始微醺了。回溫後會有比較明顯的酒精感。印象很不錯,不過可能需要兩個人分著喝~

 

IMG_1266.jpg

Fuller’s Brewer’s Reserve No.2。使用干邑桶陳釀,接在東京之星後面顯得柔美和順,有著那種我所喜歡的柑橘、橙皮、龍眼乾與蜜甜滋味。印象也是很不賴~

 

IMG_1268.jpg

Fuller’s Vintage Ale 2010。被Tokyo* 嚇到還不夠,最大的驚嚇是竟然連傳說中的Vintage Ale都現身了,今晚是聖誕夜嗎?願望都實現了啊XDDDFuller’s Vintage Ale至少都要陳放五年以上才會展現其真正的實力,這款2010現在喝已是很不錯的Ale,但喝起來還是有種滋味被封住而放不開的感覺,這算是所謂的「虐殺嬰兒」嗎?XD。不過很令人期待陳年後的表現啊!

 

正規酒單都是經典又好喝,加上這麼精彩的會後甜點,報名還真是報對了啊!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