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KOB_1981.jpg

(圖片取自The Whisky Exchange)

 

酒廠: Rosebank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5

蒸餾年份: 1981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61.4%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471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同樣也放一段時間了。Rosebank少數的OB裝瓶之一,酒瓶很漂亮。

 
品飲時間:2011/11/25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輕柔的柑橘、鳳梨、萊姆,帶些青蘋果,有些檸檬皮與薑汁刺激,混著蜂蜜的青草汁,有些檸檬酸與莓果酸刺激著鼻腔。淡淡的乳脂、果蜜,開始有些薄荷清涼與一些藥草與生薑。香氣有些飄渺感。之後有些融化的糖蜜與一些牡蠣。加點水薑汁更為明顯,多了些薑餅。
palate: 莓果,一些柑橘與蜜餞、雪莉,蜂蜜與乳脂,薑汁與胡椒愈喝愈感刺激。些許煙燻與炭燒,一些木質單寧澀感累積。有些可可與咖啡牛乳的暗示,些許甘草。加點水變得柔和,有著明顯的糖蜜,酒釀櫻桃與酒漬蜜李。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加點酒的葡萄乾,雪莉、柑橘,乳脂與蜜甜,有些甘草與薑汁,一些炭燒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點可可。

comment:
香氣雖有些薑汁與酒精刺激,但感覺得到柔軟的本質。不過一直覺得香氣有時會給人飄渺的感受,似乎被蒸散了的那種感覺。口感前段較為柔和,一樣有著雪莉系的果乾與蜜甜,不過多喝幾口那薑辣與胡椒刺激則開始讓舌頭發麻,加點水則會有幫助。本質上也有著些雪莉的調性,只是純喝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太辛苦,比較喜歡加點水後的口感。喝起來不那麼低地的低地酒。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