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4.JPG

 

酒廠: Glen Elgin

裝瓶廠: The Nectar of the Daily Drams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1984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43.8%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的酒精度算是比較低的耶。

 
品飲時間:2011/12/10 獨飲
color: 稍淡的金黃

nose: 初聞有著些花香與胭粉,百香果蜜,並有些含油脂的葡萄柚皮。之後開始有著香草與一點草本植物,人蔘與一些青草,薄荷的清涼,並有著麥芽甜。帶點薑汁,有些桃子與稀釋蘋果汁。仍是有點快就轉趨平淡。
palate: 入口有點薄弱,莓果,淡柑橘,淡蜂蜜、蜂蜜水,一些加水的柑橘皮油脂。些許胡椒,一些乳脂粉末與胭粉,有點甘草,並有些木質單寧澀感累積。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一些薑汁與人蔘,有些花香、胭粉與乳脂,蠟質感,淡柑橘與淡蜂蜜,甘草與一些草本植物。澀感仍在。

comment:
剛倒入杯中時香氣還有著花香味與粉味,不過之後就消失無蹤,連中間的果蜜也都變得頗為輕淡。香氣中有股我有點熟悉但又想不起是什麼的氣味,看了邱大哥的紀錄後恍然大悟:人蔘!這倒是還蠻特別的,算是不討厭但也不特別喜歡的氣味吧。入口有些薄弱與水感,果味蜜味都水水的,雖然可說是輕鬆易飲,但在寒冷的冬天十分沒勁。是接在前一支53.9%後面喝的關係嗎?尾韻也有著些薄澀的印象。雖然感覺本質有些細緻,但這25年陳年應有的風味是否都隨酒精度被天使吸光了?

   

8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