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6.JPG 

 

酒廠: Laphroaig
裝瓶廠: Exclusive Casks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0.2%
木桶種類: Port Finish
桶號: C#7298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0/01/24
 

話說某天晚上,頂著寒風騎車到豪邁後,Richard大哥倒了這支讓我試喝,當下馬上被這溫暖而不過重的泥煤與煙燻給吸引;沒什麼過多的言語,就是舒服的好喝。原來這支是新進的酒款,但還沒上架就幾乎已被酒友們私底下訂購一空。問了價錢,思考了一晚後也訂了一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支的特別之處並不單是Port Finish,還有酒瓶裡如雪花般的懸浮物!

 
品飲時間:2010/01/31 家 獨飲
color: 淺鏽紅
nose: 泥煤,漂亮的煙燻,淡柑橘與一些梅子。些許燒烤油脂,並帶著些薑汁與薄荷。有些蜜餞與蜜甜,似乎逐漸有些木質的氣息。加點水後帶出更多的薄荷,也多了點燒烤與果乾。之後隱約有一點點燒烤的焦苦。
palate: 煙燻鹹感,胡椒刺激,泥煤,柑橘,蜜甜,些許蜜餞、梅子粉,一些奶油與核果。有些許單寧澀感。些許苦可可。加點水後刺激較減,泥煤變得較明顯,也多了些燒烤焦苦味。還真有點酸梅汁的聯想。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泥煤,核果,些許煙燻,柑橘,蜜甜。些許燒烤與一些些的苦可可。仍有些單寧澀感。之後有些喝完中藥的餘感殘留。
comment:
前幾日天氣變冷時,開了這支來跟室友喝。那天剛開瓶,倒在之前格蘭傑禮盒所送的威士忌厚底杯中,奇怪,怎麼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Port桶的風味變得有點像感冒糖漿...;室友則是直說這支酒喝起來怪怪的。於是今日再次用ISO杯來嘗試看看,嗯,變回與之前印象中較相近的感覺了。稍淡的泥煤,不錯的煙燻,加上些果乾與蜜甜,澀了點,但整體來說還不錯。冬天喝還不賴,不加水也不會有過大的負擔,夏天加冰塊不知道會怎樣。不過喝到後來似乎有點鹹吶,有點像剛喝完梅粉泡的酸梅汁。那天開瓶時的糖漿印象到底是怎麼回事?或許開瓶後得靜置呼吸個幾天。

   

86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