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21445270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Bowmor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4.4%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15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好像蠻少看到波摩推出原酒濃度的一般OB款。蓋爾語「Laimrig」意指為「堤防」,前10年陳年於波本桶,後5年則在Oloroso雪莉桶熟成,僅於台灣、加拿大、瑞典與瑞士限定販售,全球限量15000瓶,台灣爭取到4500瓶配額。後來看網路上好像2009年也有推出過15年的「Laimrig」,不過酒精度好像是50.3%

 
品飲時間:2012/01/06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烏梅,有些泥煤與黑色泥土,煙燻與一些菸草。雪莉,蜂蜜與蜜餞、葡萄乾,有些柑橘皮油脂,並帶點薄荷與甘草。有些蜜漬黑棗,些許燒烤木桶出現。是不是也有點皮革?之後煙燻鹹味漸重,有些話梅與煙燻香腸。加點水後有著更多的薑汁。
palate: 烏梅,蜜餞與雪莉,有些胡椒刺激與薑辣,之後蜂蜜甜湧出,也有些太妃。煙燻木材,有些莓果果乾、葡萄乾,些許燒烤木桶與木炭焦苦。泥煤,有些炭燒黑咖啡與一些黑巧克力。加點水後蜜甜仍在,不過木炭焦苦同樣顯著,並有著較明顯的柑橘、橘子果醬。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泥煤,黑色泥土,煙燻頗重,並有木炭的焦苦。一些蜂蜜與蜜餞、雪莉,薑汁,一些黑巧克力。

comment:
還不錯的艾雷雪莉桶。雪莉的影響蠻明顯的,雖然泥煤仍在,不過波摩的肥皂味似乎沒怎麼察覺到。口感上有著不錯舒服的蜜甜與雪莉,也有著還不錯的力度,舌頭也能感受到一些酒液的滑潤。整體也有著明顯的煙燻,只是一些木炭焦苦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過顯著。口感確實還不錯,表現的比香氣來得好些~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