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8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The Whisky Agency
陳年時間: 34yo

蒸餾年份: 1976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1.3%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309bts.

購買時間: 12/2011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支也是前陣子出現的Tomatin 1976,網路上評價一樣不錯,所以當它跟上一支Liquid SunTomatin一起出現在TWE上時就跟智明大一起湊了幾支回來。

 
品飲時間:2012/01/12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橘子汁,柑橘果醬,薄荷與草本植物,一些痠痛藥布與生薑。柑橘皮、柚子皮油脂,一些茶樹精油,並有著蜂蜜甜在裡頭。有些芒果與金黃奇異果,熟瓜果與一些莓果、百香果,一些細而刺刺的木質,淡淡的煙燻。有些樟腦油,一些椰子麵包的聯想。之後有點可可與燒烤木桶。加點水後有著更多橘子果醬。
palate: 蜂蜜甜,柑橘、橘子果醬,橘子汁,芒果,並有些百香果,酒液仍感細柔。有些柑橘皮油脂,一些燒烤焦苦出現,並有些胡椒、辛香料與薑辣。微微的煙燻,一些燒烤木桶與核果。加點水後有些較尖銳的果酸與莓果果乾、芒果乾。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芒果,橘子汁,莓果果乾、芒果乾,蜂蜜甜,並有些燒烤木桶,一些薑汁與胡椒、辛香料,些許甘草。

comment:
接在Liquid Sun那支後面喝似乎有比較習慣Tomatin那帶有草本氣息的風格了。香氣上調性與前一支Liquid Sun頗為相似,只有著細微的不同。初入口是甜美的蜂蜜,之後同樣是豐富的果味,酒液在舌上仍有著細柔的感受。口感上似乎有較為內斂的感覺,後段的焦苦不會那麼唐突地冒出,個人喝起來的感覺比前一支Liquid Sun還好一點,比較會續杯與追酒。尾韻也是有著明顯的橘子汁。整體頗感平衡,也似乎較為圓潤,我喜歡這支多點~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