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83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Liquid Sun
陳年時間: 34yo

蒸餾年份: 1976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48.7%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366bts.

購買時間: 12/2011
開瓶: 07/01/2012

 

前陣子出了好幾支1976Tomatin,這是其中一款。由於1976似乎是Tomatin的一個神奇年份,加上這支的網路評價還不錯,於是就從TWE那邊買了回來。

 
品飲時間:2012/01/12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莓果,帶些檸檬糖與沙士糖的味道。有些草本植物,薄荷,一些痠痛藥布、生薑與茶樹精油,樟腦油?一些金桔與金黃奇異果,並有一些細而刺刺的木質。之後蜜甜開始明顯,柑橘,帶點微微的太妃。再之後開始有些甘草與可可。加點水香氣較為凝縮,有著柑橘果醬。
palate: 豐富的莓果、橘子汁、芒果,柑橘果醬,甜美的蜂蜜,酒液在舌尖頗感細柔,但之後木炭焦苦味很快地出現。一些胡椒刺激與薑辣,有些燒烤木桶與淡煙燻,微微的木質單寧澀感。有些酒漬莓果乾與葡萄乾,一些可可。加點水後蜜甜更為明顯,並有些太妃。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芒果,橘子果汁,莓果果乾與蜜甜,並有些燒烤木桶,一些薑汁與胡椒、辛香料,一些草本植物與甘草。

comment:
香氣有點奇特,有些草本植物與痠痛藥布的氣息,木質不明顯但仍有些刺刺的感覺。入口前段是豐富多汁的果味,蜂蜜也頗感甜美,酒液在舌尖有著細柔的感覺,還不賴。只是隨後焦苦很快地出現,硬生生地中斷了原本甜美的感受,有點可惜。木質也同樣不明顯。尾韻則很特別的有著明顯的芒果與橘子汁,還蠻特別的。還不錯,不過不是一般常喝到的威士忌類型,風格鮮明特別但好像會有點不太習慣的感覺。

   

87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