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14264694_4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4

裝瓶年份: 20/09/2011
酒精度: 57.2%
木桶種類:  

桶號: C#2963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原本說剩餘單桶不多的輕井澤,去年年底突然一口氣冒出三款單桶,包含198119821984三個年份各一桶,這支是其中之一。

  
品飲時間:2012/03/03 獨飲
color: 略深的琥珀

nose: 莓果果乾,蜜餞,柑橘皮、桔子皮,有些甘草與些許火藥。有些葡萄乾與酸梅,仙楂片?糖漬李子與一些糖漬莓果皮,一些稍嫌呆膩的紅糖甜,底層也有點雪莉甜,煙燻與些許烏梅。之後開始有些薄荷,火藥也逐漸加重。加點水後引出較多雪莉。
palate: 酸度高的莓果乾與蜂蜜、雪莉甜同時出現,不過有種各走各的感覺。蜜餞,葡萄乾,蜜漬黑李,紅糖甜。有些燒烤焦苦、灰燼與些許火藥,一些略厚的燒烤木桶,純度高的黑巧克力蛋糕,一些柑橘皮苦。加點水後蜂蜜甜仍是明顯,不過澀感較重,薑汁與黑胡椒刺激亦較明顯些。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火藥,些許硫磺,燒烤焦苦與灰燼明顯,雪莉,烏梅與煙燻木材,莓果乾,蜜餞。後面有炭燒黑咖啡的苦尾,並有些燒烤木桶的木質澀感,有點霸佔舌頭。

comment:
初聞時以果乾、柑橘類果皮等酸性氣味為主,夾雜一點火藥,並有些糖、蜜的甜。不過隨著時間拉長,火藥逐漸加重,也有些硫磺跑出,讓我突然想起格蘭多納XD,雖不至厭惡但不討喜。入口同樣有著酸性的果乾與甜蜜的蜂蜜雪莉,不過讓我有種兩者平行路線各走各的的感覺;一些雪莉系的風味都有,不過煙燻與焦苦的屬性較重。尾韻則有著明顯的火藥與焦苦,烏梅煙燻也是明顯。一款偏向煙燻火藥與焦苦的輕井澤,或許是見仁見智吧。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