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40.jpg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6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63.6%
木桶種類: 1st Filled Sherry Butt

桶號: C#7818
瓶號: 55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是在網路上購買的Sample2010年時推出的台灣專屬特別標,網路上因此暱稱為「藝妓版」。197x的高年份,又是深色的First Fill,甫上市沒多久就幾乎都被掃貨了。

 
品飲時間:2011/09/26 獨飲
color: 醬油

nose: 莓果,柑橘、桔子,甘草,有些薄荷的清涼。烤得頗深的燒烤木桶,些許硫磺,微微的煙燻與話梅。呼吸一下後柑橘皮與柚子皮油脂逐漸豐厚,微微的酒精刺激。之後透著些巧克力與可可,蜜甜,烏梅,葡萄乾與李子乾,蜜漬黑棗乾。隨時間更顯迷人,不過半小時後較為衰退。之後有點咖啡與薑皮。加點水後釋出更多雪莉與莓果果乾。
palate: 莓果、桔子、蜜餞等果酸第一時間襲來,蜜甜,些許煙燻,逐漸有些白胡椒刺激與薑辣。略深的燒烤木桶,木質單寧澀感微微刮口,葡萄乾,烏梅,李子乾。柑橘皮油脂算是頗豐,橙皮,一些柑橘類果皮的苦澀。一些黑巧克力與可可,烤過的薑皮。加點水後刺激較減,莓果果乾仍是主軸,乳脂比之前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莓果,烏梅,蜜甜,葡萄乾,李子,烘烤過的薑皮,略深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一些黑巧克力與一點點甘草。

comment:
香氣不是厚實沉靜的那種雪莉,調性較為活潑,但仍有著舒服的柔滑,呼吸一下後會更為迷人。第一口較為刺激,第二口後則喝到更多滋味、更多甜蜜;不過說是刺激,其實並沒有想像中63%酒精度所會有的暴烈,反倒保有柔美的性格。口中的澀感亦不會過重。尾韻那衝出的果乾味相當不錯。不是一開始就完美無瑕,不是那種厚實沉靜雍容華麗的風格,但一口一口品味的時候卻能在其中發現美好的地方。不過甘草與一些焦苦還是有點破壞美感啊。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