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8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Mackillop’s
陳年時間: 22yo

蒸餾年份: 23/12/1975

裝瓶年份: 10/2001
酒精度: 58.2%
木桶種類:  

桶號: C#4
瓶號: B#13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次品酒會有兩支IBMackillop’s裝的。不過現在好像很少看到這間裝瓶廠的?

  
品飲時間:2012/08/18 TSMWTA八月Tomatin品酒會 & 08/2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中藥草,草汁,蜜漬黑棗乾,燻過的類似杉木的木質,有些薄荷。仍有些感冒藥水,一些還不錯的橘子汁在裡頭,之後胡椒出現(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乳脂,有些煙燻鹹味,酒精有點強盛,帶點蜜餞,帶皮微澀的蘋果,麥芽甜有點呆呆的。柑橘皮油脂偶爾出現。加點水後有著較多橘皮,薄荷也大量出現。
palate: 西藥粉苦,不錯的橘子汁,有些木質澀感,頗多的薑汁與黑胡椒刺激,乳脂甜、麥芽甜,煙燻鹹(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鹹味與橘子汁交織,柑橘皮油脂,之後的乳脂甜與麥芽甜又有點呆板。燒烤木桶有些焦苦。加點水後甜味明顯,但隨後仍有西藥苦。Medium Body
finish: 短~中,燒烤木桶有些焦苦,木質單寧澀感還留在舌上,西藥苦,柑橘皮。

comment:
香氣中的西藥苦在獨飲時似乎沒品酒會當時明顯,獨飲時表現算是可以接受的。入口嚐的到柑橘果味也有橘皮油脂,其實本質應該是還不錯的,不過西藥苦與燒烤苦的老問題還是在,讓人喝起來變得小心翼翼;而且口感中的甜味總有呆板的感覺。尾韻有點短澀的印象,澀感較重。整體有點雜亂感,雖然感覺得出本質還不錯但就是有些我不太喜歡的苦味干擾啊。

    

7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