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0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30年的OB。這間應該算是有點冷門的酒廠,能端出這麼多支OB其實還蠻厲害的!

  
品飲時間:2012/08/18 TSMWTA八月Tomatin品酒會 & 08/2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還不錯的橘子汁,西藥粉,柑橘皮油脂,一些乳脂,有點木質單寧,煙燻培根(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橘子汁仍在,有一點草藥,柑橘皮油脂算是充足,有些薑汁。不過西藥粉與燒烤木桶的焦苦隨後跟上。放沒多久就沉寂了,且似乎隱隱有著幾抹硫味。
palate: 口感有點薄,乳脂、奶粉,柑橘皮油脂,橘子汁,煙燻鹹與培根,有些木質單寧澀感,西藥粉苦(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初入口還算不錯,橘子汁與橘皮油脂;但隨後變得有點薄澀,西藥粉苦隨之轉出。Light Body
finish: 短~中,西藥粉苦,頗為焦苦的燒烤木桶,木質單寧澀感,煙燻。

comment:
品酒會時的筆記是覺得香氣還不錯,不過苦味仍重,且口感有點薄。今日獨飲一開始也覺得香氣中的橘子汁其實還不錯,但沒多久就開始被西藥苦搶走注意力,且放沒多久香氣就這麼沉默了。而口感也是剛入口那一剎的橘子汁與橘皮油脂那覺得還不賴,但沒多久就轉為薄澀,西藥粉也隨著登場。口感上令人感到有些空虛,香氣沉寂後那幾抹隱約的硫味也令人對再喝一口有點卻步。30年的酒總該還有些最後的光輝吧。

    

7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