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4697765.jpg  

(圖片取自小謝老師的輕舟隨波浪一夜空渡)  

 

酒廠: Glencraig

裝瓶廠: Signatory
陳年時間: 33yo

蒸餾年份: 1976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3.8%
木桶種類: 

桶號: C#6782
瓶號: 18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看了一些酒友的介紹才知道Glenburgie1958年安裝了一對Lomond Still,為了做區別,使用此Lomond Still所生產的Whisky改掛上了Glencraig的名字。不過此Lomond Still1981年就被放棄了。

 
品飲時間:2011/08/07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檸檬,一些橙皮,一些甘草,核果,薑汁。檸檬皮油脂,一些蜜甜與乳脂甜,燒烤。一些香草與乾燥花,有些薄荷。之後轉出些瓜果甜,一些蘆筍汁的聯想。加點水後多了些青蘋果與蘋果汁。
palate: 頗豐的檸檬酸、柑橘、鳳梨,一些橙皮,蜜甜。乳脂,黑胡椒刺激,一些薑汁。一些微澀的燒烤木桶,一些微感苦澀的檸檬皮。含久一點有些黑巧克力微苦。加點水後仍是以果酸為主,較為婉約親近。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香草,奶油,花香與些許胭粉,蜜甜,一點點甘草,薑汁,一些微澀的燒烤木桶。喉頭有些微苦殘留。

comment:
香氣剛開始有點悶,後來才逐漸展露柔美的一面。入口以果酸為主,喝得到酒液的醇化,雖感甜美但含久一點則逐漸有些沉悶的苦味。尾韻前段有著不錯的香草與花香,後段則有些苦味殘留在喉頭。整體雖有不錯的表現,但以三十幾年的老酒來說還是略感不足。加點水後在口感上更顯柔美,雖然少了些滋味,但還蠻喜歡加點水後的感覺。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