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10144715_1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1.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忘記是哪時的Sample了。取名為Alligator鱷魚,是因為這批酒有將新酒放入烘烤至Level 4第四級的橡木桶,是酒廠最深度的烘烤程度;所謂的「Alligator Charring」鱷魚式炙烤,即是將橡木桶內部炙烤至碳化,出現有如鱷魚皮鱗片般的紋路。這算是Dr. Bill Lumsden的實驗之一。 

  
品飲時間:2012/12/08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泥煤,青果,杏仁,薄荷頗多,明顯的炭燒焦味混合著菸草。煙燻鹹與海鹹逐漸明顯,有些肉味,也有些乳脂與麥芽甜。帶有些油脂的柑橘皮也逐漸明顯起來。
palate: 泥煤,香草甜與麥芽甜,也有些甜甜的乳脂。柑橘帶來些果甜味,桔皮帶有些油脂。杏仁,青果,燒烤橡木桶有著明顯但不討厭的焦苦。碾碎的黑胡椒,舌上有著薑辣,煙燻鹹、海鹹與菸草逐漸變重,之後有點可可與巧克力。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明顯的炭燒焦味與泥煤湧出,菸草,有些柑橘皮與麥芽甜在裡頭,舌上胡椒與薑辣持續。

comment:
取名為鱷魚,讓人有著要被猛獸狠咬一口的心理準備,不過實際喝起來卻意外地有些溫柔。木炭燒焦味其實還蠻明顯的,香氣與口感中都能明顯感受到,不過與泥煤都少了點霸氣的感覺。入口有著較強的衝力與熱度,舌上的熱麻也頗能持續,不過口感中同時也有著明顯的香草、果甜與麥甜,所以還是蠻容易喝。是Sample的關係嗎?這應該是隻溫柔的小鱷魚~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