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日阿捲上來找我,於是我們想說來個台北拉麵之旅XD。第一間選的是位在捷運忠孝復興與微風廣場之間的「誠屋拉麵」。外表看起來小小間的,不過倒是很有日本風。進去之後,服務生領我們進去。特別的是,一進門的旁邊,就可以隔著玻璃看到廚房煮麵的工作狀況。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星期六中午一點多吧,店內沒客滿,不過也坐了八、九成。看了一下菜單,拉麵的湯都是牛骨白湯,然後有泡菜、叉燒等變化可以選擇。我點了特製叉燒白湯拉麵210元,阿捲則點了泡菜牛骨白湯拉麵190元。我還另外點了一份誠屋煎餃來試看看。可惜沒帶相機,所以只好沒圖沒真相了XD

煎餃先上來,一份五顆NT60。煎餃還蠻小的XD,大概是男生一口的份量,很像早餐店裡煎餃的大小( 只是這邊一口就12塊台票了XD )。剛煎上來的時候,外面煎的有點金黃焦酥,裡面的餡蠻燙的,也有些餡汁的感覺。熱熱吃口感還不錯,只是我個人小小的覺得,跟價錢比起來還是有點不太值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主角拉麵了。牛骨湯底看起來頗濃郁,喝起來也很不錯,不會對舌頭有很大的負擔。麵則是有點咬勁的細麵條,跟台南那邊通常會用的稍粗麵條口感很不同;我是覺得這麵條雖然有點略硬,不過跟湯還蠻搭的,有會吸湯汁的感覺。特別要提的是,它的蛋是滷到半熟的>///<,而且味道煮的很香~

阿捲的泡菜拉麵就是在拉麵上附上一些泡菜,據阿捲說味道還不錯。我的叉燒拉麵則是有大概五、六片叉燒。他們的叉燒也蠻特別的,周圍的部份有些可以看到有點焦焦的,跟一般所看到的叉燒有些不同。他的叉燒味道也很棒,不會被湯底的味道蓋過去,燉的也蠻軟嫩的。不過有些叉燒肥的部份會比較多,咬起來比較會有軟軟油油的感覺,對我這種吃不慣肥肉的人來說還是有點吃的心驚膽戰XD,不過整片一起送入口中後,滿溢的香味可以讓我鼓起勇氣大口咬下去~

台北的拉麵店跟台南比起來選擇比較多,而且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特色。這間誠屋是我們台北拉麵之旅的第一家XD。之前在台南,我跟阿捲都是跑樂山娘;不過在台北這裡樂山娘似乎倒比較沒那麼多人氣。誠屋的價位比台南樂山娘大概貴個4.50元,不過以拉麵來說我倒是比較喜歡誠屋。台南的樂山娘有點久沒去吃了,印象中它的豚骨湯也蠻不錯的,但是叉燒的部份就比較弱了,味道比較淡,容易被湯掩蓋過去,所以後來去樂山娘我都是點炒牛肉牛蒡定食XD。不知道阿捲比較喜歡哪一間@@。

不過,說到台南樂山娘,它的炸豬排跟紅茶真的也是我們心目中前幾名的啊~~每次去都必點的,突然也懷念了起來XD

誠屋拉麵
電話:02-2752-939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營業時間:11: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