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之前先大略瀏覽過了導讀的介紹,原來這篇故事算是東野圭吾較為早期的作品。複雜的家族關係與龐大的遺產,是這次案件的動機與事由。這種主題似乎在日系推理小說中還蠻常見的。金錢啦、權力啦、愛情啦,除了純然的惡意之外,會驅使人們動起殺機的應該就不外是這些東西吧。

當可以得到天上掉下來的,原來根本不屬於你,或是你原來根本不可能擁有的東西時,誰人能不迷失自我呢?

故事採用交錯敘述的手法,一條線是目前的案件,遺囑公布前大家的互相猜忌,以及其中一位關係人竟被殺害;而另一條線則是依據目前案件的發展,敘述一些相關的過往。昔日在同一間旅館的殉情案,似乎是目前案件的關鍵。推理小說總是要找出個兇手,而這個故事特別之處則在於,主角其實是除了兇手之外,掌握最多真相與秘密的人。

雖然篇幅不大,不過仍是不錯而緊湊的推理小說。只是可能是較為早期的作品吧,對於女性主角的一些情感表現似乎有點生澀,讀起來感覺有點架空的距離,比較不像現在的作品這般地細膩與打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