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暮光之城》的第三部曲——《蝕》。記得上個月去台北書展的時候,看到蠻多人都提著《蝕》的紙袋,看來那幾天應該銷量不錯。不過觀察到的,似乎是女生買的居多。

這集的主軸依然是圍繞在貝拉、愛德華跟雅各之間難分難解的三角習題。雖然愛德華佔有絕對壓倒性的地位,不過雅各也有著貝拉無法放下的情愫。就是女主角這樣拖拖拉拉的才搞出這麼厚一本的第三集。不過其實看到後來已經開始覺得有些「拖棚」了,這有些黏膩的戀愛情節看了三集下來,似乎開始覺得缺少了點變化感。只是隨著時間的逼進,貝拉也必須面臨生命中最重大的決定:是否要嫁給吸血鬼?是否要成為吸血鬼,放棄人性接受永恆?

我們仍在等待著他們的救贖。

這集的戰鬥部份倒是較多,尤其最後的大混戰總算提供了緊張刺激的不同元素。只是每次看完後還是得安慰自己:「這本不是打鬥小說,而是愛情小說。」這打鬥的場面拍成電影應該還不錯,只是前面的言情部份可能得安排一下吧。

不過啊,或許是我真的已經脫離那充滿青春浪漫的年代了吧。想起以前愛看的網路愛情小說,類似糾纏不清的三角戀愛故事我可是看得津津有味啊。

濃烈而窒息的愛情,這就是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