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Plum Liqueur Cask Finish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梅酒桶,這應該是日本人才想的出來的特殊過桶吧XD。根據Master Class的PPT的介紹,梅酒橡木桶桶形為Hogshead,木質為美國白橡木。麥芽原酒丟進來後約經過兩年的再次熟成,就成了梅酒桶後熟的酒款。

這張圖片是山崎Master Class時所放的投影片,還蠻特別的,顯現出三得利對他們Whisky的信心。

品飲時間:2009/05/02 Yamazaki Master Class & 2009/05/10 家 獨飲
color: 淡橙金
nose: 醃梅,柑橘,隱隱的木質、檀香與略鹹的煙燻。之後有些奶油,淡香草?,微微扎鼻的淡鹹氣味中帶著甜美。淡薄荷。約20多分鐘後沉靜為略水感的淡梅子與微弱的蜜甜。
palate: 先是煙燻鹹感,在口中稍停一會兒後淡奶油覆上,口感有些滑順,酸梅,堅果,淡太妃,口感不刺激但含久會開始產生淡淡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酸梅,柑橘,堅果,淡淡的木質與檀香。
comment:
一開始香氣不錯,變化的有些華麗,但持續力有些不足,約半小時不到便無以為繼。隱約能感受到梅酒的影響,整體中都有著梅子的影子。當日Master Class有酒友問及是用何酒倒入梅酒桶內作Finish,廠長的答案是「山崎12yo」。今日聞著香氣確實隱約有著12yo的調性。口感雖略稀但喝的到酒液的柔滑,算是較為輕鬆又有些趣味的酒款。梅酒桶給我的印象比嘗試過的紅酒桶過桶感覺還要好。

83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