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Cas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Allardice,查了一下好像是酒廠Founder的名字,Founded in 1826 by James Allardice。喝的時候突然想到,為什麼大多數酒廠的OB品項都是12yo、15yo以及18yo?

品飲時間:2009/08/08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黑巧克力,柑橘,雪莉,奶油,蜜甜,有著較明顯的木質感。間或有著些烏梅、葡萄乾。淡煙燻與燒烤,還有些許香草氣息。香氣的變化速度似乎較前兩支來的快。之後有些甘草與薄荷清涼感。之後轉為稍甜膩的軟糖伴隨著燒烤。一小時後仍有一定的香氣持續,香氣的持續力似乎頗為不錯。
palate: 入口有些許胡椒刺激,蜜甜與柑橘,奶油,酒液柔順。烤過的熱堅果,略苦的可可。之後轉出略感焦苦的燒烤與一些果皮苦味。開始喝得到略感扎口的木質單寧。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麥味,柑橘,檸檬,木質感與燒烤木桶,有些淡蜜甜。喉頭沒有不適的苦味殘留。
comment:
從12yo一路喝上來,除了木質感的差別之外,怎感覺愈喝愈紳士?反倒是12yo顯得最為笨重。或許經過愈長的歲月也歷練得愈從容內斂吧。香氣依然是不錯的雪莉調性,變化似乎較為紛快。口感與尾韻的苦味皆不若前兩支明顯,尤其口感部份感覺更有層次。似乎不太會想加水啊。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