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6.JPG 

 

酒廠: Glenlivet

裝瓶廠: Exclusive Malts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1997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4%
木桶種類: First Fill Sherry Butt

桶號: C#100288
瓶號: 128 / 38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似乎是不常見到GlenlivetFirst Fill Sherry,酒標也很美,於是就帶了一支回家。特別挑了瓶號8比較多的。這算是一種莫名的迷信嗎?XD

 
品飲時間:2010/10/29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烏梅,蜜餞,葡萄乾,些許桂圓與黑棗。些許煙燻,燒烤橡木桶,蜂蜜,些許奶油與柚子皮油脂。些許可可與黑巧克力,甘草,一點燒焦的樹枝。開始有點薄荷的清涼。加點水後有更多的薄荷與煙燻培根。
palate: 烏梅,煙燻,蜜甜,葡萄乾,柑橘,些許桂圓。些許白胡椒,薑汁,一些灑著可可粉的巧克力,一些燒烤橡木桶與些許木質單寧澀感。一點微澀的柑橘類果皮。加點水後多了些甘草。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烏梅,蜜甜,葡萄乾,薑汁,煙燻,一些木質單寧澀感與燒烤木桶,些許柑橘皮。

comment:
還不錯的雪莉桶,雖年紀不大但雪莉的影響頗深且足。整體滋味頗豐,明明白白的雪莉風味,表現得還不錯。雖然應可稱得上華麗,但或許是年紀未到的關係,喝起來仍略感「輕薄」了些,雖然有著成熟的妝扮,但其實少女才剛成年。不過接受度確實頗高,兩千左右又是不錯的First Fill Sherry,拿去聚餐應該可以賓主盡歡。之前學長補請婚宴我抓了這支去,同行學長說平時不喝Whisky的也灌了好幾杯~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