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5.jpg 

 

酒廠: Octomor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2002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Bourbon/Buffalo Trace Casks

桶號:
瓶號: 5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記得是K大提供的酒款?之前Octomore剛出來時有喝過一次,整個就是含了泥煤磚在口中。這支的包裝則與之前一貫烏漆嘛黑的擀麵棍不同,是白色調的。泥煤也標示著80.5ppm,或許會跟之前的不同吧。

 
品飲時間:2010/11/14 家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泥煤,煙燻與培根,稍輕的乳脂與些許太妃糖,一些薑汁,薄荷的清涼逐漸明顯,有些痠痛藥布感。隱約有著些許柳丁。之後有些海風與蚌殼,香草,深處有些甘草。
palate: 泥煤,培根與煙燻鮭魚,烤得焦黃的魚皮,有些略苦的中藥粉感,些許白胡椒。甜甜的乳脂、奶油,一些太妃與香草,些許檸檬與麥芽,些許薑汁。有些微澀的燒烤木桶。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泥煤,煙燻與微澀的燒烤木桶,乳脂甜,些許苦可可與中藥粉。喉頭有些中藥粉感殘留。

comment:
果然不是預想中的泥煤怪物!泥煤反倒是較輕鬆的,另外則有著甜甜的乳脂與一點果味點綴。與之前喝到的第一支Octomore相比,適飲度高出許多,也親切許多。乳脂甜味帶來輕鬆舒服的感覺,但口感所含的泥煤仍不能掉以輕心。不錯喝,但還是感覺有點單調。不過冬天喝起來還是頗為暖和啊~

   

8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