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Port Chalotte (Bruichladdich)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7yo
蒸餾年份: 2001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61%
木桶種類: American Oak (常瑞DM上寫美國波本、雪莉)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著名的“PC”系列,年輕的重泥煤酒款,之前的正式版還有PC5、PC6兩款,此版PC7的泥煤為40ppm。Port Chalotte系列的一個特色,就是會在外盒上放上人物的肖像,好像是蒸餾廠員工或是島上的重要居民。不過,這樣會不會因為上面的肖像而影響到以後升值的幅度?XD。台灣限量100套,一套6瓶,上市後應該可單買。

品飲時間:2008/12/06 Bruichladdich布魯萊迪新品發表會
color: 棕金色
nose: 一開始略悶,之後泥煤,煙燻,木桶?,燻火腿,有些酒精刺激,苦可可,中藥,一點泥土,燻鮭魚?
palate: 強壯,Dry,略spicy,舌尖刺激,泥煤,煙燻,胡椒,酒體中厚
finish: 長,溫暖,爆發般地泥煤,煙燻鹹,麥味,柑橘,肉桂?,中藥,未加水前會在喉頭有苦味黏滯,加水後就較為疏緩
comment:
果然是著名的重泥煤款,將酒液吞下後爆發出年輕強盛的泥煤,感覺還頗不賴的,香氣部份有點類似最近喝的猛禽標的Laphroaig ,不過泥煤感較為年輕力壯。只是未加水前總在喉頭留下中藥般地黏滯苦味,有點拖累原本的年輕。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